top of page

星星

第一次跟著Linda回他位於南義Puglia省的老家是2018年末,在那裡和他的家人朋友跨了年,一起迎接2019。

那年聖誕節足夠冷,Linda家的院子還有望出去的田野全部都是一片白色的雪,亞熱帶小島來的我沒看過雪原,每天早晨和傍晚看著日出或晚霞的神奇天色,還有一片精緻的雪原,一動也不動地看著覺得美。我記得當時Linda的家人還有他那群老友,全都向我保證夏天的Puglia才是真正漂亮。

那時候我和Linda其實才認識幾個月,卻親近地像認識一輩子。義文才學了三個多月,卻以為已經學了很多,在一群義大利人中生活幾天才知道少得可憐的字彙量幾乎派不上用場。 /

義大利的夏天和很多歐洲國家一樣,天天去海邊才叫度假,而Puglia的海是出名漂亮。於是我遵守和Linda親友以及與自己好奇心的承諾,2019夏天又跟著人家回老家度假。這次度假剛好遇到Linda老友Settimio從倫敦回來,於是我們天天就三個人混在一起。

Puglia的夏天裡,人們白天在海邊待一整天,晚上去兜風,或在各個小城參加活動、慶典,並且在最後「吃早餐」結束這一天。他們吃早餐的文化就像我們大半夜跑去吃永和豆漿,不過油條換成可頌(我都點最肥的開心果醬口味),豆漿換成咖啡(我也是點了最肥的卡布奇諾,並宣稱我是為了靈魂而喝,所以不怕熱量)。每晚都帶著身上殘留的海鹽,筋疲力盡才回家睡覺。

某天晚上要進屋時,我們抬頭一望發現天上是密集的流星,索性就拉件毯子和靠墊,三個人躺在Linda家天台上看流星瞎聊。大家像尋找威利一樣緊盯滿天星星,想成為第一個發現流星的人,眼角滑過閃光時像玩賓果一樣喊出聲。Linda不知怎的就是會剛好在流星出現時想調整姿勢,要不就是低頭點煙,錯過一大堆流星的瞬間。後來三人都累到半夢半醒,氣氛又很寧靜,Setti突然說起了他的心事,聊一聊說難得這麼多流星,我們應該許願。我還真的沒對著流星許過願,此刻有數不清的流星讓我想許幾個就許幾個,我卻覺得生活一切圓滿,毫無靈感。Setti許了願說希望他的愛人此刻和他在一起。Linda則希望我能申請上學校,繼續留在義大利。

Linda的願望實現了。

2019夏天/ Matera, Basilicata/ Linda幫Setti拍照/ LOMO VIVITAR

*本篇是我從Instagram向大家徵求關鍵字後,依據關鍵字寫聯想到的義大利生活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Black Facebook Icon
  • Black Instagram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