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畫這個不是要惹你傷心|聊《我(不敢)說的事》


終於有時間坐下來寫寫這個作品了。 這很明顯地就是個自我滿足的作品。

這個作品畫得很痛苦(但呈現出來還蠻冷靜的啦,應該),當時是在大半夜裡一格一格填上,內容未經計畫,純粹把內心存在的那些留戀、懇求、疑惑和遺憾一一填進去:就算腦中出現「還喜歡對方」的想法時,也誠實寫下去。

少少33格,每格都是我非常在意,在意到未曾正面承認的想法,讓我在大半夜哭得死去活來,甚至比被分手的那天還難過,感覺內心底層凝滯的黑水都被翻攪上來。

畫著畫著,不知是潛意識想到了「作品的節奏」之類的事,或是把每個痛點都傷心一遍後我的心覺得可以放下了,格子中的內容開始改變了。原本執著著、重複出現的想法漸漸解開,雖然傷心和留戀都還在,但是格子裡的人已經準備好要離開了。

那晚畫完後我的情緒一時還收不回來,所以又傷心崩潰了一整晚,還配著眼淚讀了一堆徐珮芬,但是隔天起床覺得心變得好平靜又清澄。

我很清楚傷心尚未減輕,但是我們已經可以和平共處,我不需要壓抑它,它也不來把我吞噬。 那時候想著,這就是LEN說的「和悲傷一起生活一陣子」。

不能劇透這份單張漫畫的結尾如何,不過這份作品想獻給我自己,以及所有在過程中給我擁抱、靜靜陪著我,或是在我需要時和我說話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在陰冷的洞穴點起星星之火,我才沒有忘記光線灑落的樣子。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Black Facebook Icon
  • Black Instagram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