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為什麼我繼續畫畫


在這之前,覺得自己一直有在畫畫的理由是,那幾乎是我唯一沒有半途而廢的東西。但這兩天想想,那好像是結果,而不是原因。

畫畫對我而言好像真的就只是一種表達途徑,就像語言那樣,但也沒有聽起來這麼偉大(想起了很多勵志節目會下的:畫出自我之類的標題)。比較像是到一個非母語國家,自己會的字彙量太少,講不出來的只好用畫的。更進一步:我在表達事情的時候,可以選擇用說的、用寫的、或用畫的。

可是也因為畫畫對我來說不是一生志業,也不是想要透過它達到什麼目標,做到什麼偉大成就,所以我並沒有很積極地一直在鑽研技術或要求自己有一定的產出。我只會在想表達的東西無法表達的時候,忍不住花時間想該怎麼做或是去練習,總之都做到「能夠表達就好」(也有很多時候沒能達到這個標準)。

我想這大概是我一直持續想畫圖的原因,它就類似我會的其中一種語言。當然小時候經常因為畫圖被稱讚或什麼的,但我很確定那不足以支持我直到現在還在畫圖,因為我真的太三分鐘熱度了(我得到的稱讚也沒有多到那種程度XD)。

我發現畫畫在我心中的角色,也多少影響了我喜歡的風格。因為它是一種表達途徑,所以比起技術,我好像會把圖的立意、故事、想像空間,擺在最前面的順位。雖然也很欣賞畫風很厲害的繪者們,不過成為我心頭好的都是畫面非常簡單,甚至無法直接看出「畫技」(撇開簡化也是一種很難的技術不說)但卻精準表達故事的繪者們,然後我也一直想畫那樣的圖。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Black Facebook Icon
  • Black Instagram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