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斷捨離21天


斷捨離計畫到今天是第21天了,常常覺得沒有東西需要丟了,但眼前不再使用的雜物一堆,其實只是捨不得。

捨不得的時候逼自己一定要丟一件,或是安慰自己「其實只是丟一件東西而已嘛」然後選一件相較之下比較捨得的。每天這樣選,前幾天被留下來的東西,沒幾天後就被丟了。

當然也有些東西,我會很篤定地決定要留下來,我想那應該就是我現在真正需要保留的吧(但過幾年後可能也輪到他們被淘汰)。

有時候也會覺得其實我什麼都不需要了,全部東西都丟掉算了!就這樣乘著氣勢全丟了好像也不錯,但想想我可能只是矇著心裡的眼睛,假裝自己不在乎吧,且斷捨離計畫的用意,就是要在最後好好地看著這些曾經珍視的事物,所以我要認真地想想再丟才行。(在這種地方真是無謂地固執)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Black Facebook Icon
  • Black Instagram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