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use of the Week | Deep night 深夜 / 最近深夜裡我想的事


深夜鄰近避雷針的房間,遭逢雷雨的夜總是亮晃晃。只感覺到自己的眼睛眨呀眨。 Deep night Living beside the lightning mast, it's extremely bright at the deep night when there's a thunder storm. All I can feel is my eyes blinking. 9/1 [最近深夜裡我想的事] 大部份的人覺得,這張圖只是利用一個不知道哪來的說法偷懶罷了,不過不是的。 我讓它代替了早在四天前就畫好的版本。 最近稍稍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希望能夠好好呈現、觀看在自己之中—就像地質的分層,在外殼之中汩汩流動的部份—所產生/醞釀/接收外在後重新熔解鑄造的世界。 在這之前的我,不能否認地,的確有一部份是期望掌聲的,但是現在覺得能夠不在意其他(諸如他人喜不喜愛甚至理不理解)地釋出這些東西了,以各種形式。除了覺得這些作品相較於競賽、出版物,沒有必須「正確傳達」、「被理解」的必要和責任,也覺得如果這些作品因為保留了空間,所以每個觀者得以觸發私密的思緒和想法,那會是件有趣的事。 如果我花費很多心思考慮了要畫上怎樣的眼睛、大小、位置、眼神、黑眼圈的圈數、筆觸、整齊或雜亂、畫面的長寬比、簽名的位置,最後沒有任何人發現、在意,或覺得我甚麼都沒做,那麼好像是件很高興的事:我動了很多手腳,卻能不著痕跡地偽裝成渾然天成。 最近也覺得有自己的發表空間是很棒的事,因為當我釋出些甚麼的時候,不像發表在臉書那樣被顯示在每個好友的首頁上(那簡直是變相強迫他人接收資訊),而是讓他人在主動想知道關於我的事時繞過來。你情我願地。

如果我終究只是花生米,那麼就讓喜歡柿籽和花生米同時吃的人品嚐,或者等待只吃花生米的人,總之不會是成為柿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Black Facebook Icon
  • Black Instagram Icon
bottom of page